lofter半停用,微博@南宫恨小姐姐我赚钱养你好不好哇。

【光初代】恍若如梦

旧文重发,5.0时期,但是关于6.0古代梅使用双手剑的一些发散。

***

光之战士从晕眩中清醒过来时正处在战场正中央。又来了,他甩甩头,将超越之力的副作用连同剧烈叫喊着的伤痛一起清出大脑。来到第一世界后他时常面对这样短暂的断片,失衡的以太,终日明亮的天空,不分昼夜的战斗和化作怪物的同胞,经验再丰富的战士也会感到恍惚。好在有巨剑支撑,让他不至于昏倒在地,引发一场动乱。

但他一动不动的站姿仍然引起他人的注意,身后传来隐约熟悉的声音:“请让我看看您的伤势!”光之战士回过头去,任凭周遭的人七手八脚搀扶他坐下,用沾湿的软布拭去他鬓边已然结块的血迹。看样子敌人还在远方。他松了口气,但并未放开手中紧握的剑柄。只有我能保护他们了。他想。救援迟迟未到,必须要组织居民撤离此处,怪物随时可能出现在任何地方,只有我——

他拄着剑站起身,深呼吸以缓和失血和以太透支带来的失重感。“把人们都叫来。”光之战士说,“请听我说,这场战斗不会取得胜利,城市已经快要沦陷,战斗的人随时可能变成怪物,但我需要勇敢的人和我一同站在前线,为其他人争取撤退的机会。”他的目光扫过那些人:抱在一起发抖的孩童,惊惧的年轻人,紧握着亲人遗物的中年人……我在逼迫他们站出来。他想。任何理智尚存的人都明白这是无理的要求,这是要求他们牺牲,要求他们拿血肉来换一线飘渺的续存的希望。他听见振翅的声音,不必抬头也能想象出那些怪物如集群的昆虫般飞过天空的模样。“但我会始终站在最前方。”他简短地说。

一名年轻人从尸体上取下武器,将它握在手里。接着是第二名,第三名。直到超过半数的人站在他面前,他抬起右手,阻止了余下的人。“够了。”他说,“剩下的人撤退。”

手中的剑仿佛被灼烧过一般滚烫,以太在身周聚集成为黑红相间的雾气。他斩下头颅,失衡的以太泼落在地上,比鲜血更冰冷,更叫人作呕。他听见同伴的惨叫,听见更多人的惨叫,从更远的地方传来。有些事从一开始就出了差错,但他不明白是哪里。他的大脑机械地思考着。从更为根本的地方出了错,譬如他们面对的不是战争而是灾害,是一场无差别的屠杀,那么他所谓的保护也就可笑得不值一提。耳边的叫喊逐渐变成嗡鸣,他几乎听见死者在耳边低语,劝诱他丢下武器,投入冥界的怀抱。无需医师诊断,他也明白自己的肉体处于何种过度透支的状态。

但身后还有人。光之战士想。只要有一个人,哪怕只有一个人,他就不能放下手中的剑。

血越流越多了。怪物不会流血,因此他十分明白脚底踩踏着的肢体属于哪一方。但这又有什么区别?身旁的同胞跪在地上,双手扼住自己的喉咙,眼眶中流出明亮的以太。属于人类的气息正在消散,取而代之的是厄运与难以捉摸的混沌。他举起比以往任何时刻都沉重的剑,在异变的肢体从凸起的服装下横生出来时砍向对方的脖颈。这是刽子手的职责,眼下只得由他滥竽充数。

在一片混乱的嗡鸣声中,他听见耳畔传来欢呼似的声音。“它们撤退了!”有人在他耳边高呼。有许多双手搀扶着他,使他不至于立刻倒在地上。他感到疼痛、疲惫,以及无目标的愤怒与怨恨,这一切都随着人们的拥抱消散了。他勉强睁开双眼,仍有半数人存活,血液所铺就的道路在火焰中闪闪发光。光之战士终于松开剑柄,任凭自己沉入许多不知名的怀抱中去。

“这都是多亏了您!”在超越之力所引发的记忆共鸣消散、看见悬挂公馆精心布置过的卧房之前,光之战士感到自己的手被握紧了,“——爱梅特赛尔克大人!”

评论(1)
热度(11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且且切茄 | Powered by LOFTER